虞君

愿你付出甘之如饴,所得终归欢喜。

【Stucky】倒数第三天*如果他们来到现实世界……

[这是〈队三上映倒数系列〉的第二篇,一共会有三篇,全部HE,算是某虞给5.6队三首映的欢迎系列。每篇都很短小,同好们不要嫌弃太粗糙,感谢阅读ww]

Summary:在Steve Rogers寻找他的Bucky Barnes时,他们意外掉进了即将上映美队三的现实世界,成为了别人眼中的“Chris Evans”和“Sebastian Stan”。Steve很感谢这个意外让他终于找到了Bucky,可是……等等,见面会是什么鬼?!!

在Steve睁开眼睛之前,他就敏锐地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。
比如,公路旁廉价的汽车旅馆绝不可能放一张软到让人几乎陷下去的床。
他慢慢地睁开眼,心里希望这是他的感觉欺骗了他。因为在找Bucky的这一路上,他实在无暇去处理其他变故。
然而眼前陌生的一切证明,他的四倍强化血清的作用就像传说中的那么好。
有谁能在他完全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把他转移到另一个地方?要知道,血清使他对所有的迷药都免疫。
Steve轻轻呼出一口气,坐起身开始打量这个环境。他这时才发现他躺的地方其实是一张沙发。
同样在一间完全陌生的地方醒来,Steve早已不是原来那个一觉醒来到70年后于是“打了就跑”的Steve了。
屋子的门是虚掩着的,透过门缝洒下来斜斜的一条光线时明时灭——门外有不少人在走动。
感谢他的四倍视力吧。
Steve小心翼翼地起身,又发现沙发旁边摆着的鞋也不是他原来那双了。地板上铺了一层暖和的厚羊毛毯子,Steve索性赤脚走到门旁。
反正他也不是没干过赤脚追了人家好几条街这种事儿。有一次复联众人聚在一起吃饭,鹰眼无意间提到了这件事儿,钢铁侠笑得不行,说他当时一定是飞贼老爷附体,脚底都要长毛的那种。
靠近门口,门外的声音更加明显起来。Steve至少能听到十多个人的说话声。不管对方是谁,都肯定有高于他的本事,只是目前他还不知道对方的用意何在。
他原本已经找到Bucky两天前留下来的痕迹了,准确说是一个目击者。对方称,看见过一个戴鸭舌帽的男子在他旁边的餐桌上用餐。之所以会注意到,是因为那人吃东西的姿势实在很别扭。他只用右手拿着,左手放在餐桌下,整个身子却是向左偏,就像是左边有什么重量拽着他一样。而且那人的衣服上有一些暗色块,Steve猜测那是干了的血迹,他只希望那血不是Bucky的。
如今被这一变故打断,更不知要多久以后才能再找到Bucky的行踪了。
Steve懊恼地摇了摇头,把心思收了起来,决定专心应付眼前。
他猛地推开屋门,肌肉紧绷,没有了盾,他只能依靠自身的反应速度来躲避可能到来的攻击。
然而没有攻击。
房门“砰”得大开,然而几个路过的人只是惊讶地看他一眼,都是笑道:“这是怎么了,Chris?”
再有观察细致的,便目瞪口呆:“Chris,你怎么把胡子剃了?你不是最宝贵它了吗?!”
Chris是谁?
Steve决定以不变应万变,所幸那些人也只是随口说一句就走了,没打算等他的回应。
然而……
“Hey,Chris!”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冲他招了招手,向他跑过来,说,“你怎么已经醒啦?我刚刚还打算去叫你呢,时间差不多了。”
“呃,我想你认错人了……”Steve完全没搞懂情况,他决定试着解释,也许这些人认错人了。虽然这完全不能解释为什么他会被毫无知觉地送到这里。
“我是Steve,Steve Ro……”
“Steve Rogers嘛,我知道。”年轻人毕竟思想活络,见“Chris”把珍爱的胡子都剃了,又这么称呼自己,指定是想以“Steve Rogers”的身份来给粉丝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会,为了不辜负他的良苦用心,他于是马上配合着,“Cap,您好,我是Mark,我们有一场发布会,希望能邀请您的参与。”
Steve这次是真得愣住了,难道不是认错人?那这就真得是一场有针对性的绑架了?可眼前这个年轻人,还有这周围的所有人,也都不像是九头蛇党羽或是别的什么恐怖组织成员啊。
Steve推开Mark,直直地朝大门走,想离开这儿再做打算。
Mark一看“Chris”要走大门,而且还是完全不遮掩地走大门,而且大门外还有好几家媒体,而且见面会很快就要开始了,他登时就慌了。Mark马上跑着拦住“Chris”,低声喊着:“你要去哪儿?你不能走!”
Steve眼神一凛,心道这个Mark果然不是普通民众,扣着Mark伸向他的手臂顺势把他压在墙上。
“说!你是什么人?为谁效力?抓我来这儿的目……”
Steve的话突然哽住,因为他的目光扫到一个非同寻常的东西,准确来说是上面的内容非同寻常。
那是一张美队三的宣传海报,Bucky就站在他的身旁。
Bucky……Bucky也被抓来了?
Steve心里咯噔一下,如果这是九头蛇,Bucky恐怕又要受折磨了!
不,他决不能允许!
“Where is Bucky?!”Steve咬着牙一字一顿地问道,语气里(对九头蛇)的痛恨让Mark抖了一下,心里又顺便给Chris即便这时也继续演戏的高度敬业点了个赞。
不过Seb你到底对Chris做了什么啊?Chris这语气可真的不像是演出来的……
Mark突然灵光一闪,Seb不会是你剃了Chris的胡子吧……
那可真是太英勇了,怪不得Chris气成这样。
该答的还是要答,反正这场见面会是Seb和Chris的双人场,有Seb看着,Chris也不会乱跑。
Mark脑子里一瞬间闪过几千个念头,他很快回答说:“呃,Seb,咳不是,Bucky在三楼出楼梯口向东最东面的那间房里。”
Steve得到了Bucky的信息,马上放开了Mark,向楼梯间冲去。
Mark赶紧打Seb的电话,但响了几声没人接,他又赶紧打Seb助理Katie的手机。
问:女人的手机为什么总是秒接?
答:因为女人一般在刷推特,等短信,疯狂网购,朋友圈聊天……
而Katie显然不在做以上的任何一件事儿,而她秒接了,这说明什么?
Katie眼睁睁看着黑色的来电显示覆盖了整篇同人里最精彩的部分,犹豫了半秒,还是划开了接听。
是的,这说明她在看小说。更进一步,是同人小说;再进一步,好吧,是Stucky的同人。
导演都发话“这是一个爱情故事”了!如果你有什么质疑,Katie可以理直气壮地这么反驳。
“Mark,你最好是真的有事,而不是无聊打过来和我聊天的。”Katie的语气阴森森。
“Chris朝Seb那儿去了,气势汹汹的,好像要揍人一样。”
“啊?为什么?”
“我猜是Seb趁Chris午睡,剃了他的胡子,又不小心落下'犯罪证据'了!”
“我的天,我马上过去!”
Seb,干得漂亮!
Katie就在“Seb”的隔壁,作为助理,她是有Seb屋子的钥匙的。
于是Bucky刚睁开眼就听见一声“Seeeeeeeeeb”从门外拖到了他的床前。
陌生人。女性。攻击力弱。威胁性小。
Bucky的大脑马上做出本能般的判断。
“Seb,Chris朝这边来了,你是不是剃了他的胡子?你们等会儿不会打起来吧?天呐,也许我应该带你先避一下?……Oh no!等会儿还有你们的双人场!”
Bucky刚醒过来的脑子显然一时间消化不了这些一股脑儿砸过来的话,于是机智的大脑成功捕捉了第一个词。
“Who the hell is Seb?”
熟悉的配方,还是原来的味道……我是说这句话!
然而Katie并没有来得及回复,因为一道残影飞速掠过她,一瞬间牢牢抱住了床上还没起来的Bucky。
“Bucky!!”来者努力平抑着语气里的激动,显然失败了。
冷酷无情的Winter Soldier显然还是那么冷酷无情。
……如果他刚刚没翻一个白眼的话。
Katie真正用力地感受到了“目瞪口呆”。
她看着床上紧紧拥抱(单方面——冷酷无情的冬兵补充)的两个人,努力不往某个方向上想。
她text了Mark,语气说不清是被闪到了的哀怨还是被发糖了的狂喜:“你的担心是多余的,我怀疑你思考的方向从根本上就是错的——你怎么能认为是Seb剃了Chris的胡子呢?!”
短信秒回:“噢噢抱歉!我不应该这样想Seb的!”
Katie翻了个白眼,她只是想说……看这样子,Seb根本就像是Chris丢失的胡子好嘛?!!
沉浸在“我终于找到我的Bucky了”里的Steve和沉浸在“我他妈到底是谁”里的Bucky显然都没注意到这一小插曲。
Bucky强忍着直接用金属手臂掀翻他的欲/望,慢慢开口:“你可以放开了吗?”
Steve松了松手劲,让Bucky刚好可以活动但又不可以逃跑。
Holy shit!
Bucky心里骂了句脏话。
其实只要Bucky愿意,他完全可以通过掰折Steve的手骨,或者用金属臂给Steve的肚子来一拳等方式来挣脱Steve扬长而去的。
可是Bucky没有那么做。冷酷无情的冬日战士现在依旧很有型。
“抱歉打扰你们,可见面会快开始了……”
……
“没错!他们不肯与彼此分开(是单方面——今天依旧很冷酷无情的Winter Soldier),他们好像打算以Steve和Bucky的身份参加,不得不说这个点子赞爆了!”
“Chris甚至为了这个把他的胡子都剃了!Seb也戴上了他的'金属手臂'!”
Mark向导演罗素报告着。
罗素之一想了想,马上安排了工作人员去通知已经就座的fans,于是这一天坐在大厅里的fans听到了这样的消息——
“由于演员的临时起意,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见面会里,所有fans将与'Steve Rogers'和'Bucky Barnes'见面!把握你们的机会,大胆问出你们的问题吧!”
全场哗动。
而在另一边,Steve和Bucky遇到了他们的老朋友——“猎鹰”。
“Hey,Sam!”Steve很高兴地冲着站在大厅里的“Sam Wilson”打着招呼,左手仍然牢牢抓着Bucky的右手,“我找到Bucky了!”
“猎鹰”的表情有一瞬间是空白的……
不,我是说他的表情,而不是他的肤色!
然而他马上换上了“美国队长最忠诚的小伙伴儿”表情包17。
“不过我想Bucky的状态可能不太好,也许我们应该找Tony帮忙?”Steve的语气里带着点儿不确定。
“不,不能让Iron Man知道,上周发生的事儿已经让你们关系很僵了,我不觉得拜托他是个好主意。我认识一个朋友……”Sam马上接到。
“上周的事儿?”Steve又一次愣住了。
“Sam”像是被噎住了,脸涨得很(黑里透)红,然后他突然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Chris你是不是又忘词儿了,你真的是太敬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妈的智障。
Bucky看着眼前笑得跟神经病一样的“猎鹰”,由衷地感觉到了智商优势。
“Sam”不,应该说是Mackie笑得弯了腰,扶着膝盖慢慢喘匀气。这真的不是他笑点低!Chris作为模范演员,他很少出现忘词儿这种低级失误,而刚刚“Chris”带着美国队长专有严肃表情包突然呆住的场景简直是终身难忘。
“Chris!Seb!你们该上场了!”片场助理的声音遥遥传过来,“噢天呐,你们不是准备就这么手拉手上台吧?!!”
Steve看着大厅里到处可见的海报、宣传画、人偶,逐渐有了一个猜测。
“Hey,听着,”他对那个助理说道,“我不是你们的那个Chris,我很认真。我是Steve Rogers,Captain America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是你们电影里的角色。还有Bucky,他也不是什么Sebastian,他就是我的Bucky。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我们来到这里,但很显然,你们的Chris和Sebastian很有可能作为交换到了我们的那个有superhero的世界里了。”
片场助理瞪大了眼睛:“你没开玩笑?你是美国队长?!”
Steve异常严肃的表情让助理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。
“Oh my God!我得告诉导演!”片场助理有些不知所措,如果Chris和Seb不在,那这整个见面会就要变成漫威的一个笑话了!
“算我求你们了,请在这儿等一会儿,不要离开,”助理几乎要哭了,他看出来这两个人有要走的意思,没有人能强留下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,可是,“你们一旦走了,毁掉的不仅是Chris和Seb的个人形象和职业生涯,还有Fans圈对漫威的印象。所以please……”
助理跑远了,他只能寄希望于美队强烈的责任感。
Mackie旁观了这一个惊天动地的大新闻,一直处在懵逼状态。
“Cap?”他小心翼翼地发问。
毕竟是熟面孔,Steve面对Mackie要坦然得多,他点了点头,问道:“所以你不是Sam?”
“我是Mackie,大家都这么叫我。”Mackie伸出手和Steve握了握。
Mackie又看向被Steve牢牢拉住的冬兵,他脸上毫无表情,仿佛对所有事都无动于衷。
这就是那个遭受了九头蛇七十年折磨的Bucky。不像他们拍电影用的都是道具或者干脆直接PS,Bucky是真的活生生捱过了七十年的洗脑和冰冻。Mackie看着他波澜不惊的面色,一瞬间为他感到难过又同情。
“Cap,你知道在电影里,Steve找到Bucky之后发生了什么吗?”Mackie突然有一股强烈的诉说欲,于是从注册法案,到超级英雄的决裂。Mackie其实不在乎让Steve提前预知之后的事会产生什么样的蝴蝶效应,在这一刻,他好像突然明白了猎鹰的心情,那种莫名的忠诚。
正当他要说到冬兵接盾代替Steve成为第二代美国队长时,罗素们来了。
“我们很高兴您的到来,Cap。”罗素兄弟挨个和Steve握了手,Joe继续说道,“请原谅我们的款待不周。”
“另外,我们还有一事相求……”
让Steve和Bucky假装成Chris和Seb显然不是什么好主意,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,罗素也只好亲自出马。
“我不觉得我和Bucky可以假扮成另外两个我们完全不认识的人。”Steve一脸正直。
罗素兄弟有些头大。
于是他们分别攻略两个人。
Oh,God,他们终于分开了。
“Cap,把他当成一项任务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们可以把Bucky在九头蛇的完整经历,以及你们世界里九头蛇现存的残党名单及据点位置作为任务奖励。”
“Bucky,如果你愿意的话,”Joe想了想,发现很难想出有什么是Bucky需要的,“我们愿意为你永远免费提供口感最好的牛奶,Steve还是豆芽菜时候的影像,他给你画的画,你们在布鲁克林的所有经历!”
记忆,永远会是Winter Soldier最渴求的东西,尤其是他作为Bucky Barnes时的记忆。
……
然后一切就变成了这样。
“Bucky!!We love you!!”Fans齐声大喊着,尖叫声欢呼声,沸反盈天。
冷酷无情的Winter Soldier显然有些不知所措。在原来的世界里,人们对他的态度更多的是憎恨与畏惧,他好像是全世界的敌人。而在这里不一样了,有人即便知道了他黑暗的经历肮脏的双手,也愿意全心全意地爱他。
就像Steve。
“Bucky,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你恢复记忆之后却仍然选择离开吗?”一个女生这样问他。
他不知道该不该回答,他好像有太久没有说过很长的一段话,他以为他会语无伦次,然而他没有。
那些深藏在内心的想法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下很自然地吐露出了,他感觉像是放下了一个重担。
Steve在旁边微笑地看着他,他为他的Bucky曾遭遇过的所有不公而愤怒悲伤,但同时,他也为这个敢于说出来的Bucky而感到由衷的骄傲。
不论是Bucky还是Winter Soldier,在Steve眼中这从来没有区别,因为他们都是James,而Steve爱着James的每一个侧面,哪怕黑暗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Steve与Bucky背靠着背,就像天下所有好朋友那样,放心地把背后交给对方。
Steve看着西边的落日,所有的光辉在坠入黑暗之前的那一刻灿烂得淋漓尽致,就像一个最干净的灵魂坦然赴死。
他能感受到背后传来的温度,Bucky就在这里,就在此处,70年的分离仿佛从不曾存在过。
那些年布鲁克林绚丽的落日陡然浮上心头,两个男孩儿坐在古老楼房上看着星光。
Steve长长舒出一口气,他慢慢地说:“如果我们能回去,Bucky,别再走了。”
Bucky的眼睛里映着东方蓝紫色的天空,启明星挣脱所有黑暗熠熠生辉。
他沉默着,仿佛又要把自己封闭起来了。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没有回应。
Steve感觉这安静压得他喘不过气来,他弓了弓身子,手指轻轻按压在太阳穴上,然后突然起身走到Bucky面前蹲下,平视着他。
Steve的声音在微微颤抖,他的双手按着Bucky的双肩,语调里几乎透着乞求,他说:“Bucky,please…Stay with me.”
Bucky看着Steve的眼睛,夕阳给它们镀上了一层金子,流动跳跃的金色光芒温暖得就像冬日午后的阳光。
那种温暖,美好到令人上瘾。
他的士兵本能在他耳边嘶吼着拒绝,但Bucky永远无法真正拒绝他的Steve,即便他已不是最初的那个Bucky。
但如果Steve都不在乎,他为什么要执着于自己是谁?为什么要拼命划分开Bucky与冬兵?
他想他总是希望让Bucky这个名字给Steve带来的,是纯粹的生机与希望。他希望Bucky干净的灵魂不会被作为冬兵的自己染污半点,他希望Steve在记起Bucky时全都是旧日的美好。他希望自己能假装这七十年从未存在过。
然而直到今天在见面会上,Steve看着他的眼睛,告诉他,他爱Bucky的每一个侧面时,他突然就觉得区分开Bucky与冬兵,也许并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Bucky弯了弯嘴角,万里冰封的眸子仿佛在刹那间解冻,于是山光水色纷纷妆点他的瞳孔,雪原冰冷的月光也变得生动起来。
可他的眼睛里,依然只有那么一个Steve。
他轻轻搂住Steve,头搁在他的肩膀上,七十年岁月的重量从此有人与他共同承担。他附上Steve的耳畔,轻声说道:
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,pal.
Steve的眼睛有一瞬间被水汽模糊得什么也看不清。
太阳已经落下了,余晖慢慢收敛。可冰冷的黑暗从来不能带走人们对未来丝毫的希望,因为曾经的那些阳光与美好是那么真实,真实到让人只要稍作回忆,就忍不住微笑。
后来的我们都成了传说。
我们注定要一起老去,然后在一个日光和暖的冬日午后,我们在摇椅上享受着自己赢得的时光。
记忆模糊的你会问头发花白的我,关于我们曾经的故事。
我会告诉你布鲁克林里的每一件小事。那些贫穷岁月里最简单的快乐任凭百年也无法将其抹去。
我会告诉你,两个男孩儿在破旧的街道上迎着落日并肩走着,一直走到了遥远的未来。

END

















“咳咳,我很抱歉打扰你们……”Mark不安地望了望冬兵的脸色,“我就是想问问,除了你俩之外,是不是有可能有别人也来到了这里……我是说,呃,比如说……死侍?”

END
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